「第一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」桃園巡迴展

「第一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」桃園巡迴展
文化局桃園館第一展覽室
展期<1月9日(三)-1月27日(日)
開放<(二)-(日)9:00 - 12:00;13:00 - 17:00
主辦<桃園縣政府文化局、黃金博物園區
洽詢<03-3322592#851視覺課楊小姐

黃金博物園區為了帶動金工藝術的發展,並鼓勵國內金屬工藝家更多的創意,特別舉辦「第一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」,希望發掘出更多金工藝術人才,帶動地方文化創意產業-金屬工藝的發展。得獎作品皆為上乘之作,因此本局特別與園區商借,將得獎作品於本縣巡迴展出,讓本縣縣民有機會目睹這些手法精細、創意十足的創作。
黃金博物園區位於臺北縣金瓜石地區,是台灣首座的生態博物館,致力於保存地方的自然生態、礦業歷史遺址、日式建築遺跡及人文資產。首次舉辦「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」,分首飾組與器物組兩組,計有29位金工創作者入圍,50件作品脫穎而出,本次共計展出40件作品。其中首飾組作品技法純熟並兼具創意巧思,器物組創作則大膽具實驗性,表現手法相當豐富,充滿使用多媒材的幽默感及趣味性,超現實的設計概念,挑戰器物或首飾原有的功能及造形。
展覽中除了呈現當代金工的傑出作品,同時展出黃金博物園區典藏的礦石及老礦工的淘金採礦器具,讓觀眾了解更多金瓜石曾有的礦業歲月,以及亮麗的當代金屬工藝。
展出期間將於1月15日及22日下午13:30-16:30舉辦2場金工體驗活動,邀請「植物語彙金工創作人」呂雪芬老師於現場指導,讓你親身體驗金屬工藝手創過程的樂趣,以及完成之後的滿滿成就感。
第一場1/15(二)琉璃珠銀戒(材料費300元)
第二場1/22(二)守護墜飾(礦石項鍊材料費400元)
活動時間:13:30-16:30
活動地點:桃園市縣府路21號
※活動採預約報名方式,每場僅收20人,額滿為止
※圖片之寶石僅供參考,依現場發送為主
※教師請逕至桃園縣教師研習系統線上報名(passport.tyc.edu.tw)
※公務員請逕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網站線上報名(lifelonglearn.cpa.gov.tw)
※報名電話:03-3322592*851 楊小姐
本活動已結束.團體預約請電0933045359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