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獲第三屆「台灣工藝之家」

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,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辦的「第三屆台灣工藝之家」設置計畫,第三屆「台灣工藝之家」共有170位工藝創作者通過初選,通過複審者75位,最後決審結果共計42位入選;台灣工藝之家旨在建立工藝發展機制,肯定優秀工藝家之卓越表現,除增加優秀工藝家榮譽感外,更可使社會大眾瞭解工藝、喜愛工藝、愛用工藝,進而重視工藝,對啟發工藝創意、培養研究創新有正面的意義,同時擴大民間共同參與工藝生活,將文化產業與生活密切結合;「台灣工藝之家」的設立將結合觀光旅遊活動,帶動更多的參觀人潮,提振商機。
各入選者掛牌後,工藝所陸續將編印地圖集加以推廣,同時並辦理相關展覽或宣傳活動、提供推廣服務等。希望藉由本活動關懷工藝家的生活,聯繫工藝家之間的情感,維繫本土工藝之綿延,同時落實工藝生活化,生活工藝化之理念,提昇生活品味,營造更多工藝相關活動舉辦場所,創造無障礙空間的工藝美學生活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